在新加坡做人很痛苦。做鬼更加痛苦。五位平凡的新加坡人即将要面对这考验 。 这个故事围绕着五位胆小和漫无目的的鬼——羽球选手(陈泓宇)、叛逆少女(Ling Lee) 、家庭主妇(林倩萍)和两位街头饶舌(Ben Yeung和Xavier Teoh)。从中他们将体会到阴间的种种的“规矩”。 鬼摄影师(David Aw)加入调查肆虐于人类机心,制造了许多麻烦。活着的就趁机还击,所以那些鬼跑的跑逃的逃。不知不觉中反映出新加坡人比怕鬼还要怕输、更违反规矩。
看得我太爽了,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意犹未尽。cast部分也很cult朋克!
除了印尼机械义肢变态改造博士的那个故事略显违和和游戏感外。各个故事都是传统的B级血浆片风格。特效也很给力。
区别于录像带系列的完整叙事的分段式故事。开头的神秘编号和挖眼珠营造了诡异气氛,下水道硫酸鼠人+守灵女孩遇诈尸+疯博士人机实验+反动派生物见光死炸弹+呼应开头的“看录像必死”诅咒。分段叙事前三个故事都还不错,气氛+叙事到位,吸血鬼炸弹那个设定没看懂。整体属于完成不错的B级片
几个故事都还不错,后面二个故事铺垫要长一点,不过主线和前几部没什么联系,也没后续彩蛋,更像一部衍生电影
没有看过前作,不过这也许是原作粉丝向的续集?但整体感受就是什么鬼玩意儿,一锅乱炖。
印尼那段够血腥呵呵,所以想当年这些渣渣排了华!
放在20年前都评得上烂片,说明这个系列该终结了,过时的手法和故事,就让伪纪录片和录像带都留在过去吧...
《下水道的异形》、《无名男尸》、《印尼特摄版我的机器女友》、《红脖子大战吸血鬼》,我最喜欢的伪纪录片系列从没让我失望,这次还走复古路线了,今年都开始文艺复兴,各种典中典续作层出不穷,VHS也不能落后,可惜结尾有点磕嗨了,导致拍得有点假了
没有看过前作,不过这也许是原作粉丝向的续集?但整体感受就是什么鬼玩意儿,一锅乱炖。
伪记录短片大拼盘,很无聊。故事、氛围、特效、演技什么的都很平庸,第三个还行,稍微看到一些人性的探讨,这个被改造的女孩真是惨,想要活下去有错吗?
西蒙·巴雷特的the empty wake还挺有意思的,一个拼接的僵尸复活后东掉西掉看着惊悚又有点滑稽;提莫·塔哈亚托的the subject虽然有点“弗兰肯斯坦军团”的味道但还是不够劲道,且毕竟是个94主题复古感也不强,血浆一统撒也主要是作死。另外一个主线和俩故事就很普通了,血浆撒了也没啥特别看点
《致命录像带94》★★★,依旧是本系列的一贯风格,不过这次稍显创新,让每个小故事间有了串联。
重口味爱好者的必看电影,比前三部略微逊色了点,只有第一个故事和第三个故事稍微有些看点
真的是非常的重口味。机械实验是里面最好的故事。
本以为是部烂片,没想到意外得好看,尤其在今年一堆沉闷又故弄玄虚的惊悚恐怖片中,这部电影让我找到了看恐怖片最初的快乐。几个故事有好有劣,【改造人】最佳,机械义肢改造带来的赛博朋克感,变态医生带来的“弗兰肯斯坦”式的古典惊悚感,以及VR视角带来的爽感交杂在一起,以及对于正常人与恶魔边界的探讨,都拉高了整部电影的格调。【守灵】的恐怖氛围营造得极好,只是故事有些没头没尾。【老鼠人】地下空间带来的神秘感与惊悚氛围,与邪教的内核结合得也很不错。【吸血鬼】的宗教讽刺性强,念着耶稣却制造着魔鬼,还不干人事儿,但是相比其他章节,叙事节奏要拉胯很多。最后一个【致命录像带】的故事最无聊,可以删除。
总体合格 主线比较无聊 其余小章节都有惊喜 尤其肉体改造那篇 有《铳梦》的味道了。
还可以,略逊前面几部。
不喜欢cult片子的估计会很不喜欢吧,印尼博士那段真是太带感了。
想说先看一会儿打发时间,结果一不小心全看完了,够血腥,够cult。
血腥也够惊悚也有,再稍稍加点黑色幽默就已经及格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