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的不满足. #2的瘾与不敌诱惑. #3的女性之间的共情与真挚.
发现了三章都有"名字"引发的"偶然". 果然女性的感情特别细絮.
#BJIFF2021#满分的剧本。最喜欢第三段。用近科幻的世界观来消减记忆的可靠性,用被忽视的社会地位来搭衬两位女主薄弱的社会功能性,但她们被环境削弱的自我记忆和认知,在经历了从错认到将错就错的过程以后,反而得到了新的确认。相遇,分别,偶然之间是彼此交织的想象,分别之后是各自前行的远方。
他几乎所有的故事核拎出来都是特别俗的东西,但只有他介入,才能既高度入世又鬼魅幽森地故事拎出来。他的台词像杨德昌的戏那样句句戳心,但从社会批判的浅显预设里跳出来,一头扎进的是人类情感的深水。这人太聪明了。
看完电影急忙去搭地铁,在扶梯上特别注意了反方向的扶梯(结果是空无一人)。
绝妙的zoom in,现实的合法性在此间轻微震荡,宣誓了虚构是魔法、是打开遮掩的门、是不断重来。
比起纪念缅怀母亲,更深层而潜藏的主题是,在中国,很多爱妈妈的女孩都想为妈妈重新选择一次婚姻和人生……这大概是很多男性观众不能共情并感到愤怒的原因之一。
挺有趣的,但横向比我更喜欢滨口龙介今年的另一部《驾驶我的车》,柏林和戛纳的差别。一开始会想到洪尚秀,但内核不太像,观感更像彭浩翔很久之前的《破事儿》,“偶然与想象”的那些“破事儿”。
看的时候一直想到降临这部电影 即使结局没那么好 我也欣然接受属于我的一生 因为我会遇到我最爱的人
4.5 (3/7)还有四个故事没拍,创作灵感来自·侯麦的人约巴黎,第一段有点洪常秀化,二三段剧作蛮村上,2大于1大于3
两个女人想要占有的不是这个男人,而是那种魔法般美妙的情感流通。为了控制自己才开着的门,色诱是把双刃剑。再来一次角色扮演,总算想起那人的名字。 古川琴音长相太特别了,很像五六岁小女孩的脸。
女人之间的爱因为相互理解而更深。城市清洁真的很重要,同样一场戏在我国街头拍不会有纯洁感。
妈妈不会后悔成为妈妈,不会后悔生了孩子。妈妈不求回报,只求健康快乐就好。
最喜欢第二篇了,感觉没那么好笑,反而是性压抑
今年最佳!从未想过这样的关系如此错综复杂的情感走向在滨口龙介的镜头下可以拍的如此超脱轻盈最后看完都意犹未尽。《魔法》感情是缥缈虚无最后都归于想象于自然,《打开你的门》借由偶然发错邮件来引起一系列情感走向。《再度》是想象,人类病毒,音讯全无。滨口龙介的拍摄和探讨通过对白以及如同戏剧现场一样的拍摄让整个题目回归偶然又不止于想象。所用的一切演员和最终归宿都是情感。细细品味,历久弥新,后劲大。日韩都在人才辈出,而滨口龙介俨然是新一代创作大师了!
非常巧妙的三个故事,完全靠绵密台词和空间调度来推进剧情,暧昧在角色的你来我往间升温发酵,熟人三角恋,发错的邮件,认错的高中同学,这些看似狗血的设置实则轻快拨弄着命运转盘,尤其第二段因一字之差产生拐点,更有趣的是发错邮件的女主竟然还当了校对员,幽默感可见一斑。除了文本的匠心外,滨口龙介对空间的利用也很强大,三个故事中都有角色从后面走到前面的设计(社长和作家从办公桌,主妇从料理台走出),之后才有了更进一步的关系互动,另外那个推镜很难不让人想起洪常秀。
相当高妙的魔性意淫片,滨口龙介的发力点是如何将意淫内涵不断地丰富,这个过程带来了一种魔性神力的弥散。画面越是清新明亮写实,魔性越是强(算是间离式场面调度技巧)。几个女角选得都特别到位。第一段是两位女角之间气质的极大反差。第二段是女角所为所行与气质之间的反差。第三段是女主气质够路人,但却上演了超现实的魔性邂逅演出。年度强片。4.5
错峰观影……没错开。来到天津赤峰道的广州商场,在上海影院里看了发生在襄阳的东北故事。@天津天河城SFC上影影城
呃,如果《夜以继日》对我来说是剧感重,那么本片就是带着一种挥之不去的浓浓A片味。还算仔细地看了首个故事(指没有疯狂快进),古川琴音直视镜头问“你相信会有……比魔法更缥缈的东西吗”的样子太酷,但实在喜欢不起来啊。感觉跟金爱烂的小说是一个路子,很瘦,没有闲笔或气口,高速讲完一个故事,反应人心与社会的微妙之处,厉害是厉害,问题在于没有一个值得我爱的角色,时刻,空间,桥段,所以作品也就成了不被我爱的作品。
8.2 1.最喜欢《魔法》。2.zoom与直视的突然变调,能写这么多台词也是屌,纯纯地坐那听。3.《人约巴黎》讲的啥倒是忘光咯。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