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腾明显是导演功力不行,给人感觉没展开就结束了。
吴京选择了做了对的事,至于有没有做对,不好评价,但他在表演上真的是程式化的生硬。
一直在想当代中国电影与其他国家电影的不同是什么,看完这部电影我有了答案。这类型的电影就是,具有独特民族历史特色的主旋律电影。很喜欢这部电影,不懂为什么分数这么低,很遗憾当时没有去电影院支持。看得出四个导演都很用心,我都喜欢!致敬~
少年行:含腾量十足,沈腾的严肃搞笑与马丽的张扬逗比贡献了一个个密集的笑料,但机器人都能穿越了还怕水的设定也太扯蛋了,强行为结局下海救子的点题铺路,而特效更是一言难尽。
我救了个大命啊,我原以为《战狼2》是国产主旋律崛起,怎么现在又倒退回八一厂奉旨烧钱的时代了。毫无灵气,脱离群众,命题作文。镜头里有机物和无机物存在的意义就是口号输出,倒是徐峥在连续3年的拼盘短片里面一直稳定发挥。观众用钱投票,票房口碑逐年下跌,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主旋律也不是牛鬼蛇神瞎掺和糊弄人交差的挡箭牌,我不希望2022年国庆档还能看到这个系列,够了。
། – _ – །确实,不行,拍得。2和3比较喜欢,1我能说,拍得很假吗?第四个完全不OK。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自导自演,请问要怎么自导自演,迷惑?
《诗》最大气动人,《鸭先知》选材角度很有意思啊!另外两个我。不。懂。
相比前两部缩减了故事数量,想通过时长的增加来丰满每一个故事的剧作,可惜反倒让4个导演暴露出了自身剧作把控力上的薄弱;最好的是章子怡的《诗》,虽然也存在着叙事和调度的短板,但相对来说情感表达以及表演是4个故事中最好的,总体来说观感逊色于前两部 ★★☆
wujing 2, ziyi 3-4, xuzheng 3-4, shenteng 2-3,王菲歌 5
20220127le。徐峥拍的那个还是蛮不错的。2.5
实在是,不能理解为什么骑兵团要背着枪举刀。。。还要欧式决斗式干死了,有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总体这种拼盘短片强凑大电影已经很无聊的了,尽管拍的完全靠豪华演员阵容,勉强都可以看,所谓灌输主题先行,根本把电影完全是当工具
过河产子,章子怡的不敢评论,鸭先知背后一言九鼎的妈妈,楼下健身的妈妈们。现在已经不能用半边天来形容了,可以说是遍地开花,枝繁叶茂。看起来是男性为主的电影,演着演着就变成配角了。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总体评价:合格的任务片。比家乡好,不如祖国。吴京:个人主义的魔幻抗日片。章子怡:完整表达个人情绪的作品。徐峥:全明星走过场的滑稽剧,剧本也比导演前两个好不少,至少没那么都合。沈腾:碍于剧本需求及机器人人设没能发挥个人喜剧能力,但至少作为导演首秀及格。个人评价:章>徐>沈>吴。
光荣和梦想
后面两个实在是不知所云,就算是徐峥和沈腾也写不出好的命题作文啊,唉
徐峥这一段的调调我很喜欢 但确实还是章子怡的更有电影感
虽然偶有笑点,但最差这个故事,十分难看。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