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分先后:1.叙述性诡计的《哼将军和哈将军》,利用定格动画的优势将人物形象的可爱与童趣展现得热闹至极,可以说是这部拼盘电影里娱乐性最强的。2.《外婆的蓝色铁皮柜轮椅》,内容对我而言非常犯规了,对于离去至亲之人的追思,隔着屏幕都感受到无尽的思念。毕竟用高饱和度的色彩画面来展现上个时代农村生活,这种视觉的冲击力是直达人内心记忆深处的,我抽泣了。3.《蒯老伯的糖水铺》,原汁原味的老广人生活。邻里相亲的关怀与慰藉,对上一辈美好品质的传承表达,与子女不在身边陪伴的落寞感,混杂在一起让人惆怅。4.《小兔的问题》,水墨画形式让长大成人这一母题的展现更加活泼自如,利用不同画框间的关系让故事在时间线上的连接非常连贯。5.《翼娃子的星期天》,平凡家庭的日常,也因为太现实了让人不好评价滋味。至于剩下的两部,算了
这么多选择,低幼儿童和大一点儿的小孩都能遇上自己喜欢的一集。
喜剧的最后总会发人深省,第一部看的意大利电影是完美陌生人,第二部就是这个了,最难受的是在知道一方出轨之后,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破坏对方的东西,我想是因为舍不得所以放不下吧,还有感动的是两个人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可能不需要细究到底谁是亲生父亲,正如他们所说的感情都是建立在爱和信任之上的,其余的好像就不太重要了。
出轨没什么好说的,如果最后原谅了出轨一方,我觉得这片值得更低的分。
短片相互独立,统筹制作的音乐起到了贯连效果,下午正好要去听B6,太巧了
鉴于我不在电影里追求什么道理,我就还是挺喜欢的,甚至会因为一些没头没尾而加星。
很独特,很难得。以往国产低幼动画几乎是低劣的代名词,其实低幼动画更需要有品质有审美的作品。
1.15,最爱外婆那章。当绘本不再是围绕儿童,而是选择剥开成人世界的无奈,呼唤童心回归,这部作品就成功了。不争气地哭的稀里哗啦,我们也曾年少拥有过童真。
当绘本动起来,娓娓道来,向着明亮那方,热泪盈眶……
小兔和萤火虫有点被改编束缚住的感觉,萤火虫确实美术很细腻温暖,参与过才能真正体会工序的繁杂。短片集的一个好处是可以展现不同社会环境下的家庭样态,对翼娃子里孩子在摊位桌板下做作业的情景印象很深,很好地表现出“人们如何艰难地活下去,在知道小火车的伏笔后第二遍看从开始就会觉得很感动,教人勇敢振作,和《雄狮少年》有异曲同工之效。
无法苟同出轨是两个人的责任,在一段关系中,出现了问题,第一时间应该是沟通,表达自己的不满,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出轨。出轨就是一个人的责任。
“有種古老的日本藝術叫「金繕」,弄破珍貴的東西時,不把它丟掉,反倒用一點點液態黃金修補破損的碎片,傷痕還是會在,但修復後的東西變得更珍貴。傷痕是好事,讓人與眾不同。”
一直想给外婆买个电热毯,总是忙这事那事忘记了,最后成了遗憾。
中途一度好看到让我想打五颗星,结尾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
万象城cgv,瑞内姐、雪儿、刘老师等,上完心理学课过来看曾老师力推的电影。七个小故事,不同画风,不同内容,有的充满童真,有的略感忧伤,有关亲情,有关独立,有关成长,挺好的。印象较深的一部,卖糖水的蒯叔和姥姥,剩下的时间要多陪家人,寒假陪退休的老爸练车。
……
7个故事按喜欢程度排序的话,依次是——
明亮:虽然7段故事没有情节方面的连结,却都在颂扬真善美,而又都能充满童趣,是一部有着明亮底色贯穿的专辑;
小兔子的想法超好玩,笑色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