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故事渣女演的挺好的,就是太娃娃脸了,跟另外两个成年人显得很违和。第二个故事教授正经的说咸话,也是有一番魅力。第三个故事是有故事的两个女人,陪着对方演戏释怀真的挺有爱。
所有人都在面对自己的内心,大段大段的对白里充满了哲思。第一个故事将爱情比作了魔法。也许魔法在第二次见面时便消失不见,但即使是一瞬的花火,也足以触碰以及抵达内心深处。这就是当代爱情的常态,虚无缥缈,却藕断丝连。第二个故事用开门和关门暗示了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性”在这个时代里已经不再需要关着门偷偷议论。面对学生的诱惑,教授也表现出了作为一位小说家的真诚。甚至不需要肢体接触,情感便不堪一击,究竟是欲望会胜过理智,还是理智会战胜欲望,则是持续一辈子的战斗。第三个故事通过角色扮演,两位角色都能够好好地与过去告别,弥补当年的遗憾,可是回过头才发现,自己早已经忘记了对方的名字,自己所坚持的,只不过是一场自我感动。每个故事都充满了偶然与想象,人类的欲望以及激情,不应该被人与人之间的那堵墙挡住。
3>1>2,第一个故事咖啡馆的那段想象秒啊。第二个故事说不是特别喜欢,但老师的那段话很好。第三个故事完全就契合了电影名字啊~扶梯的设置好棒,来来去去的几次,好似走过的几段路程,最后那个拥抱可太美好了。你看,你认为你永远记得不会认错的人,才过去二十年就完全认错了。小林的那句“你爱过她吗?”无回答代表什么呢…
喜欢所有透彻的自我剖析 真诚的人永远能打动我
都挺有趣,每个女性角色都独特又有魅力,滨口也把男演员拍帅了一档,但也认同那些批评,对白有点僵硬
人心里那些幽微的秘密,不能对人言说的,才是最精彩的部分吧。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场远行,有时会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或许回首路已迷,但那些细碎的温情,就像一束光一样令人遍身温暖。
滨口龙介编剧之神,比坂元裕二的直球说理高了好几个次元。大段对白构筑情节的方式回到了《欢乐时光》,但情节本身的跌宕甚至胜过《夜以继日》。很久没有被剧本反复戏弄而又乐在其中的感觉了。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巨大的、无法填上的洞”
和侯麦中间起码隔了十个洪尚秀。对于女性情感,合适的表达方式是很重要的,好比你不能让苍井优穿苍井空的衣服,起码在这部电影里我和导演在情感上的共鸣程度可能还不如我和狗的。几乎没有节奏感,台词太满没有留白,只有对话的人物没有场景的烘托,文本不坏但很不幸进入了一种极不合适的表达。最尴尬的观影体验之一,2021年的最后一天有被折磨到
对话电影很容易催眠的,但这部我越看越精神。很温柔,有一点点讽刺。可能是同为亚洲人,相对压抑的情感表达深入我心。
在手机上没看下去,放到电视上看出了一些滋味。前两个设定的场景多少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三个倒很能理解,而且很喜欢它展开的方式。我可能太在意理解不理解了,会损失感性的体验。三个故事的女主角都有微妙的舞台感,应该是台词的原因?但表演还是很生活化的,非常自然。
年度神作!个人排序231,把3排在2之前的人肯定是重视情谊超过性欲,反之亦然。三个故事都可以单独命名为“偶然与想象”,单拿出来都是一流的,尤其是2,这种情节只在A片中才敢拍,稍有不慎就丢了格调,但滨口拍成了论述“文学&色情&想象”的论文,太高级了。全片致敬洪常秀,题材也类似,却比洪的任何一部剧本(尤其是对话)都更细密、更哲学化,充满智慧、趣味和机锋。这些对话实为告解,坦白自我,疗愈人心。洪用知识分子态度揭露人心的混沌,有时批判有时怜悯;滨口则鼓励角色顺着自己的直觉喜好走下去;大概日本人太压抑而韩国人太粗鲁吧,两人都在突破各自国别的文化。选角实在太棒了,爱死古川琴音和森郁月了。
1>2>3 故事都是一样的:命运与相遇 文字/言语的力量 以及永恒的冲动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8.5,关于性,关于自我,关于过去与未来的三个小故事
大失所望。不敢相信雷公居然用自己曾创造无限辉煌的历史题材和女性主题拍出来这样一部电影。
感觉像看了三集《深夜食堂》。典型的日本式别扭/憋屈。第一个故事好狗血。
观影过程令人数度落泪,我们所见证的时刻都与感人的普遍命运相连,以选择、遗憾、欺骗和巧合为标志,它们是影片/人生真正的主角。滨口龙介用电影的魔法探讨着日常中的惊奇,人与人关系中那微妙的波澜,暗涌的情欲,都被一一捕捉。看完之后令人回味无穷。
另,二刷的时候突看单元一突然想起一句话——“大海是我们之间的魔法一场”
2.不管是在原著还是历史事件里,玛格丽特如果不信任丈夫,两人没有感情,她绝不会开口陈述事实。这次决斗实际上是两人一同发起的一次反抗,而导演却只将道德上正义的反抗放在女主这边,让Jean的行动都出于所谓自私和荣誉,why??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