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6点几的评分,差点就错过了。我觉得还挺好的啊,虽然流水线痕迹很严重,特别是吴京和沈腾的。但国内影视剧这环境,真的别挑了啊。比那些脑残爱情剧好多了去啊,也不见得分有多低。
我很清楚的知道吴京和章子怡的部分就是想让我哭,我还是忍不住哭的一塌糊涂,虽然吴京拍的感情戏很奇怪(以及吴磊哪里像吴京的儿子了)但后面红色棋传递哪里我还是哭的一塌糊涂,唉看不得这个场面。章子怡的部分真的太惊喜了,那种独有的浪漫和坚毅,雨中的戏是我心里这个电影最好的部分。徐峥的部分是真的好笑,也是真的好玩,让我哭了两场的心总算是缓和了。就是沈腾的部分,没有什么亮点,非常的中规中矩,作为收尾真的很微妙,一方面我整个人心情确实没有那么激动了,甚至另一方面微妙的体会到了中国喜剧电影的一部分尴尬,真是一下子拉回来了。总体而言是值得看的电影。
而你/我的孩子/是让平凡的我/
最喜欢徐峥的故事,现在的孩子看起来也许觉得故事有点搞笑有点荒唐,但那就是我的童年和成长,我在江西南路生活过,有幸经历了改革开放,看到了那么多从无到有的变化,孩子,这不仅仅是电影啊。
片尾曲五星王菲YYDS,见你未见的世界,写你未写的诗篇,哭了。
个人觉得吴京的部分缺点固然有但是瑕不掩瑜,沈腾的部分最拉胯,铺垫基本上没用上,搞笑的部分成了点缀不像徐峥的部分那么连贯成了个人特色风格。章子怡的部分一开始我觉得就是流水线,没想到最后的部分让我眼前一亮。我最喜欢的就是徐峥的部分,保持住了他的轻松诙谐的风格又没有为了搞笑而搞笑,为了煽情而煽情,反而能靠在意想不到又情理之中的地方的反转提升了整体的格调。
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
就章子怡那段还可以。沈腾那段,我唯一看到的,就是深圳的孩子太卷了。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诗》 3.7/5
我救了个大命啊,我原以为《战狼2》是国产主旋律崛起,怎么现在又倒退回八一厂奉旨烧钱的时代了。毫无灵气,脱离群众,命题作文。镜头里有机物和无机物存在的意义就是口号输出,倒是徐峥在连续3年的拼盘短片里面一直稳定发挥。观众用钱投票,票房口碑逐年下跌,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主旋律也不是牛鬼蛇神瞎掺和糊弄人交差的挡箭牌,我不希望2022年国庆档还能看到这个系列,够了。
都挺好,各有各的好,更喜欢诗吧,鸭先知那个月也不错,开篇也可以,最后那个也合适,
1乘风,抗日骑兵团,老父亲吴京&吴磊
会被前两个故事感动,但后两个故事虽然有缺点,更有想法有创意。我一直觉得喜剧很难拍,而有些人就是有点喜剧天分在身上的,腾叔快笑死我了,即便他这一部分不太切题,可是真的太好笑了。除了最后为了强行切题来了一段煽情有点尴尬。
麻花的电影总是那么搞笑又带着哲理:究竟是先有爸爸还是先有孩子?吴京部分虽然热血,但是也失真。章子怡的努钦替代父亲身份确实是很好的讨论。徐峥导演最近几年是个人风格越来越明显了,对入世的东西进行讨论是他最擅长的。
如果可以
个人喜好顺序鸭先知,诗,少年行,乘风。
和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一样。相同的套路,相同的讲述方式
诗:意外惊喜,日落黄沙的戈壁,夜空里升起的孔明灯,画面美感丰富,以母亲视角去看父亲,情感细腻饱满,视听语言流畅。“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死亡是验证生命的东西”
吴京的部分真的差…全程皱眉头。章子怡的《诗》意外的好,黄轩很对味儿,最后的诗很感人,想背下来。徐峥部分蛮有意思。沈腾机器人老爸的题材和故事有些俗套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