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故事都很精彩。偶然的发生,却是 相通的情感。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最后一集这个偶遇cos真是绝了!玄理、森郁月、河井青叶,每个演员都恰到好处。
nozomi? nozomi!(当代能像滨口这样理解fiction 构建fiction 尊重fiction的严肃与魅力的人罕有 而且创作力爆棚 一下三个短篇(中国只有好的写实派 法国人有点熟透了 美国人一不小心就幼稚(不要提洪尚秀(李沧东 佩措尔德 瓜达尼诺 是好的 但略苦情(是枝裕合跟滨口是两块好的拼图 | 其实没看完 但忍不住来打星了 村上被这样的滨口爱着 应该是很欣慰很幸福的吧
喜欢所有透彻的自我剖析 真诚的人永远能打动我
读短篇小说的观感,轻灵又锐利。最后一个故事让人眼湿
coincidence n imagination
完全靠对话推进个人略吃不消,前两个真的too much,第三个有被感动到,两个女演员选得真好,恰如其分。
4.5 洪尚秀看了大呼内行,里维特看了留下欣慰的泪水。一部在不经意间创造微小的奇迹,在“对话戏”的框架下探索语言的魔法的电影。
最受好评的是第三个故事《再来一次》,完美的契合了《偶然与想象》的片名,以“偶然”的错认老友为契机,加上一点点的“想象”,完成了这段有趣的重逢。
很难想象仅靠对话驱动的、没有夸张起伏情节的短篇故事还能够散发出精巧微妙的魅力。
浪漫到我自己也开始想象我或许偶然的爱情;我们人生中很多重要的故事,都油一个个偶然组成,没有这个偶然,前女友无法促成如此般配的一对、出轨的妻子不会离婚教授不会离职、蕾丝女也不能解开心中的未完成情结,然而每一个偶然的背后,都有无数个想象的可能性,每个人长期以来的自我选择终究促成最可能的必然
年度十佳之五 对于日常的欲望 滨口龙介依然奉上了他切片一样的精准观察 有关纯粹 有关纯粹在世俗下被打压与抗压过程 有关人的两面性 权力位置随着话语不断置换 有关话语中的暗喻在表达与接受两方的相互作用力 滨口龙介喜欢我们 看前两部听到里面的女人说话和表情感觉触目惊心 仿佛有人窥探了我的生活/日本女人真凶残 却又温柔 仿佛硬币的两面 呈现效果只是你转的方向而已 一些很俗的感悟 在爱情关系里 进入一个人的生活并不难 难的是如何将自己的存在植入一个人的头脑和一个人的心里 习惯是个好开始 私密的习惯是个绝妙的开始 语言永远比行为更有杀伤力/一种反差感 一种现实感 一种侥幸心理 一种处于无聊与痛苦的中间状态 对人是否能痴迷于人存疑 人所痴迷的永远都是一种意象而已 人性与反人性才是人所能拥抱最深沉的东西
日本导演滨口龙介去年迎来大爆发,比起频频入围各大电影节和电影奖项的《驾驶我的车》,这部完全由他编剧的《偶然与想象》更加纯粹。
滨口一如既往没让人失望,情愫在整个影片中环绕。选用的关键词也特别相关情欲这个词。看得出来滨口想要突破文学,但对于电影来说,对话的长度或多或少成了累赘,而小说并不是。已经是相当克制的手法呈现,我感觉还差那么一点点,或许下一部能有所突破吧。
【魔法】离开女一的男主遇上了女二,女一女二是朋友且女一成全了女二,女二完全不知真相;【开门】不知道你的人生发生了什么,但你周围的人认为你一无是处不妨勇敢反击,统治者试图控制你时不妨大胆拒绝,去拥抱只有自己知道的专属于自己的价值,单枪匹马很痛苦但必须这样做,只有做到如此我们才能在某个瞬间和某一个人产生奇迹般地共鸣和共勉,奇迹也许不会降临,如果没有人做自己那它就肯定不会发生【再一次】以为是同学的两位女性相遇,结果闹了个乌龙,一位为自己的不勇敢感到惋惜,一位对事情失去了兴趣,她们安排了再一次偶遇获得救赎
滨口龙介编剧之神,比坂元裕二的直球说理高了好几个次元。大段对白构筑情节的方式回到了《欢乐时光》,但情节本身的跌宕甚至胜过《夜以继日》。很久没有被剧本反复戏弄而又乐在其中的感觉了。
不喜欢第三个故事,但理解那种因为偶然引发的想象最终定格为了记忆。这个世界不会有人认错人,除非是故意的。
好有新浪潮的气息 在滨口龙介的作品里可以看到很多名字/名词 很熟悉很亲切 文学性极强 流动的小说
三个独立的短片,从女性视角出发,说的都是生命中不期而遇的美好与爱。从还期待下次约会的青年,到离婚的少妇,再到已然认命的中年妇女,在时间的徐徐攻势之下,人生的种种际遇娓娓道来,所有的生活细节都在大段的日常对话里铺开,到最后每个人都像挨了锤的牛一样逆来顺受,只有叹息似旧梦,早经消散莫再寻。小林绫或许就是新垣结衣老了的样子。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