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如何面对一个即是自己又不是自己的人取代自己过自己的生活?没有邪恶科学家,没有科技征服人类,最后还给你点小温暖,叙事节奏很慢但感情充沛的科幻故事,阿里的表演很不错
很喜欢这种强设定的概念,人为制造一个困境,再拷问人心,道德和伦理。只是故事后来没顶上去。
另一种诠释死亡的视角,但生命和精神的延续到底应该沿用那种方式?不是人能控制的,尊崇自然法则吧。片尾如果博士的新顾客是女主那意义或许提升两个档次。
原来没有bug啊
把告别这件事掰开了揉碎了讲到了心坎儿里TT被遗忘是一件痛苦的事
简单老套的剧情竟然装下了多到令人惊讶的小反转,简单粗暴的血浆配上一个呆萌有趣的鲨鱼男,竟然组合出如此有趣的自杀小队。结局有点虎头蛇尾,强行煽情的戏份也有点尴尬 @HBO Max
虽然整个设定其实有点经不起推敲,但是导演对情感的把控还是很到位的,非常细腻动人
也许有人不相信未来克隆人可以替代自己,也不相信现在人可以看到启承转退和人心意向。选择替代,就要承受所有的挣扎和不舍。选择知晓,就要咽下所有真相和疼痛。都是沉默和不可说。
【4星半】苹果出品属实高逼格,第一次感受到软科幻还能具有如此化骨绵柔的魄力,原主和克隆者已不再是“真”与“假”,或者“真相”与“欺骗”这样简单的属性,而是代表着“爱”与“替代去爱,永恒地爱所爱之人”,一次非常温柔安静的意识沉浸,感谢阿里、格伦和奥卡菲娜,以及这个异常魅力的故事。
有种在看《黑镜》的感觉。既然如此相爱,为何不坦诚相待?一厢情愿地做了这些决定,有没有考虑到对方将来要是察觉异样得知真相,是否能够接受这些以爱之名的所作所为?—— Panda的2021年度外语电影:5月→《夏日国度》《兹山鱼谱》《教室里的一头牦牛》…,6月→《温蒂妮》《午夜天鹅》《担保》《比得兔2:逃跑计划》《耳光》《漫漫寻子路》《里夫金的电影节》…,7月→《浴火鸟》《花束般的恋爱》《偶然与想象》《埃舍尔街的红色邮筒》《三真集团英语托业班》《哦!文姬》《浪客剑心 最终章 追忆篇》…,8月→《渔业阴谋》《X特遣队:全员集结》《孩子们很有趣》《人生最棒的礼物》《健听女孩》《游戏男孩 电影版》《新秩序》《马卡卢索往事》《如纸人生》《喜剧 爱妻物语》《卡吉尔女孩》《温德米尔儿童》《对我来说非常珍贵的你》《失控玩家》…;…
我觉得也没那么牛逼吧,是画面稍微微上乘,还有些讽刺和黑色幽默,但DC粉吹的太高了,看完了反而有些失望。有冲击力的画面也没多少,老鼠都变可爱了,但我想不明白,大boss海星未免太cult了吧?一点都不恶心,看着挺没劲儿的,大场面也没多少,看完就记得小丑女一个人闯出囚禁他的这一段儿,戏剧性的花儿伴随着杀戮绽放,剩下真没啥大场面。
感情很充沛,用慢来彰显。人物面部特写渲染观众情绪全靠演员好演技。做为软科幻故事内核太过于老套,极简风格值得加分,更节省预算。多一颗🌟给演员。
滚导之前驳斥斯科塞斯关于漫威的言论时候说“那是他还没看过我拍的电影” 显然放开了制作预算和尺度限制的滚导在自杀小队尽显了自己的“视听风格” 而关于这到底是艺术还是“财富密码”的争论将持续下去 但对这一套于我是满足的 至少从开场一首“those are people who died”伊始 自杀小队就比银护而言更与cinema重叠
我希望人类啊,不要虚妄地抬头只望着月亮,也不要紧盯着无数六便士的反光
一部关于死亡的教育片,知死方能珍惜眼前,知死方能珍视生命。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但是托付给克隆的自己,总觉得怪怪的,尤其是这人眼睛里有摄像头,那他岂不是属于科技公司?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给高分,一部家庭剧有什么好看的,披着科幻的幌子,演了一出家庭情感,带点克隆的我是不是我的伦理味,可是剧情和节奏非常之无聊,我要看的是黑镜,无尽,终点站,鹰眼等等这样的纯科幻惊悚片,这么一出家庭剧就不要凑科幻的热闹了,更何况这个题材已经有个低分美剧做过了,剧里克隆人甚至和主体还面谈,毫无科幻吸引力,家庭危机也根本没有剧情张力,垃圾,装逼文艺青年附庸风雅的伪文学爱好者的片子,不要看同志们!
哇,这个剧情脑洞真的算是很赞,从深处剖析了人性,从表层的接收“被抛弃”,到后面看到克隆体的瞬间拒绝,再到被迫接收,再到冲突的产生,再到从中发现了真实,最后欣然接受“被抛弃”,嗯,真的挺震撼的。
无论是站在原本的我
虽然题材老套了些,但是确实让人后怕。如何定义我,如何确定我还是那个我,没有被克隆人取代?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