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食品股票 高清

评分:
9.0 推荐

分类: 记录片 1994

导演: Martin Blanchard Maud Gangler

剧情介绍

  Que mangeons-nous réellement en avalant un cordon bleu industriel ? Ce documentaire met la main à la pâte pour déconstruire les pratiques souvent douteuses de l’industrie agroalimentaire.
  Toujours plus abondante et moins chère, la nourriture industrielle a envahi nos assiettes, avec des incidences sur la santé de plus en plus fortes : jamais l'obésité et le diabète n'ont été aussi répandus. Et jamais les étiquettes n'ont été aussi compliquées à déchiffrer. Pour percer les secrets du secteur agroalimentaire, Maud Gangler et Martin Blanchard sont eux-mêmes devenus… des industriels. Avec l’aide d’un laboratoire alimentaire spécialisé en recherche et développement, ils se lancent dans la production d'un plat populaire : le cordon bleu. Un projet offensif qui leur permet de comprendre de l’intérieur les rouages de l’ultratransformé, où la fabrication d’un produit en apparence simple tient de l’assemblage complexe. Pourquoi, alors que l’escalope panée cuisinée à la maison ne nécessite que cinq ingrédients, en faut-il ici une trentaine ? La viande du cordon bleu mérite-t-elle encore son nom ? Peut-on appeler fromage cette pâte fondante obtenue à grand renfort d'additifs ? L'emballage lui-même est-il nocif pour la santé ?
  Riche et digeste
  En partant d’un produit emblématique comme le mal nommé cordon bleu, puis en élargissant l'enquête, ce documentaire détricote les fils cachés d’un système ultraconcurrentiel. Se jouant des frontières, l’industrie agroalimentaire se révèle diaboliquement novatrice, usant de technologies toujours en avance sur les réglementations et d’astuces marketing rodées, ou s’aidant de puissants lobbies pour servir ses intérêts. Les autorités nationales et européennes s'avouent techniquement débordées et peinent à contrôler les substances toxiques qu'elles ont commencé par autoriser. Pourtant, l'espoir d’un changement qualitatif est impulsé par la société civile : sous la pression des consommateurs et d’applications de notation alimentaire comme Yuka, certains industriels cherchent à mieux faire pour bénéficier d’un "clean label" auquel s’attache le grand public. Réduction du nombre d'ingrédients, abandon d’additifs, choix de protéines végétales : une démarche vertueuse qui tourne parfois au casse-tête, quand elle n'aboutit pas à un effet inverse, avec des plats végans à la qualité sanitaire douteuse. Au menu de cette enquête riche mais remarquablement digeste, experts, nutritionnistes, docteurs en sciences des aliments ou consultants en "transformation positive" éclairent une question devenue cruciale : que mange-t-on aujourd'hui ?

评论:

  • 烁逸 3小时前 :

    对比《杀戮》、《不道德的审判》、《穿裘皮的维纳斯》等同类型佳作,有所不足的是剧本节奏感有欠平衡,结尾的反转也稍显刻意了。

  • 翦曼珠 6小时前 :

    中规中矩的上帝视角反转舞台剧,男主的工匠精神到位

  • 魏天路 7小时前 :

    终于改回套装这个名字了,之前莫名其妙的叫誓不低头都找不到了。。看前一个多小时还以为是普通的黑色电影,看如何用话术和表演互相智斗博弈最后大反转。结果编剧竟然还能在此基础上创新,把反转搞得像圆白菜一样,来了个层层剥离,直接把戏外观众骗了个团团转,直到最后不到十分钟的时候才彻底明白了所有的事情。逻辑还没有因为反转搞事情而没失去黑色电影推敲的严肃性,这个好,这个巧妙,可以加一星

  • 謇淑静 0小时前 :

    好老板就是员工想涨薪就干掉了两个帮派发了一箱钱给员工让她去环游世界玩儿

  • 淳于从珊 5小时前 :

    简介有误,都说几遍了 I'm not a tailor, I'm a cutter.

  • 翰强 9小时前 :

    除了最后本以为死透了人突然复活有点牵强…其他都很好 完全可以当做一部满分的舞台剧来看 当然这种类型的电影里肯定会是几个英国演员来撑起场面

  • 钟离颖秀 7小时前 :

    单场景室内,挺精致的,想起了好多老电影,真的很喜欢这种好生讲故事的片,多多益善;结构和节奏虽然不算完美,好几处给到的点甚至有纰漏,但是演员魅力真的太强了,我爱裁缝,一举一动都是质感。“English Man,穿上西装,就是装一装Gentleman。”

  • 裴安卉 7小时前 :

    三一律下的有趣故事。没有很多内涵,但是看着挺精致,设计感强。

  • 终绍元 7小时前 :

    “我让你查案,不是让你把他送走”笑死

  • 邛波鸿 3小时前 :

    还不错,最开始略碎,但是自从里奇和弗朗西斯那段开始互相指着枪的对决开始就精彩起来了,后来里奇被杀他黑帮爹来店里找人那一段真是精彩,他爹发现里奇的外套时,我看得汗毛都竖起来了。最后一段火烧裁缝店时弗朗西斯又突然莫名站起来了感觉就有点强行没必要😬(可能主要是为了介绍裁缝的背景吧——他的第三个版本的小故事)最后。自从Kingsman开始,我就一直觉得英国的裁缝大概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优雅但又稳狠准,大概都是深藏不露的特工级别,有着永远不领盒饭的主角光环吧😅。最后的最后。画面非常复古,色调和灯光很喜欢,恰到好处,在一间小屋子里的完成的电影,nice。👍

  • 泽星 7小时前 :

    你以为的街边王老五,其实是少林扫地僧。封闭空间里的悬疑反转,更像是话剧作品

  • 静桂 2小时前 :

    严丝合缝,短小精湛!我不是裁缝,是一个剪裁师,我还想做个好人~

  • 顿芮波 9小时前 :

    昨天条目还叫《誓不低头》,今天条目变《套装》了,怎么那么逗。整个剧情是在一个裁缝店发生的没有其他场景,出场的人员也就那么几个,就是个小成本悬疑电影。一开始就觉得裁缝不简单,看简介就知道是裁缝智斗黑社会的戏码,裁缝设计毁掉了当地的两个黑帮组织,然后搞了一笔钱给在她店里打工的女主去周游世界。这样做的目的是因为裁缝曾经也是个混黑帮的,然后退出娶妻生子,但是道上的人不放过他,还烧死了他的老婆女儿,于是他就要除暴安良?总觉得剧情太勉强了吧。

  • 茜馨 6小时前 :

    中段乏力,裁缝店意涵丰富的空间沦为舞台剧背景般的陈设,情节推进也过分依赖演员的台词表演。人靠衣装,以衣代人,有的设计还不错(Rickie躺在裁缝平时裁衣的桌板上,如同一件衣服一样被缝合;父亲发现Rickie大衣挂在室内,瞬间节奏起来;等等),但是对概念的利用有点直白。最后是意料之中的一些反转,裁缝原来也是黑帮,那段经历也是烧死妻儿的大火的起因,女接待也不是傻白甜。中规中矩。

  • 昭璟 6小时前 :

    封闭空间的文戏让我中途睡着了一次,醒来发现剧情居然还觉接得上。反转再反转,最后发现都是男主早设计好的,年轻时也曾轻狂,社会人一个。不知道为啥男主能确定Francis 能把女主牵扯进来…逻辑没搞懂。

  • 蕾晨 2小时前 :

    很讨人喜欢的作品,精巧而不匠气。从剧本到服化道再到举重若轻的马克里朗斯,整部作品都洋溢着关于电影手艺的美妙,有种不合时代潮流的可爱。

  • 赛曦哲 0小时前 :

    《套装》很像希区柯克的《夺魂索》或波兰斯基的《杀戮》,封闭空间内来回穿梭,桌子底下有个大炸弹,一直维持着悬疑张力。《套装》并非完美无缺,虽然编织精巧,但受限于逼仄场景,无法展现真实黑帮氛围,很难想象一个纵横芝加哥的黑帮就这么几条枪几个人,在连续剧里挺不过前两集。故事也有些不合理之处,伦纳德下了盘超级复杂的大棋,但很多环节都在碰运气,里奇的中枪和弗朗西斯出门找播放设备不太可能事先预料到。

  • 浑浩言 2小时前 :

    感觉看了一部黑白老派70年代的电影。全片在一家裁缝店完成,太适合改成话剧了。开头的几个twist我还有点hmmm觉得嘴炮也太好骗了吧。结果适应节奏switch off把他作为一部谍战片来看以后真的非常精彩。演技设定剪辑都非常一流。

  • 罕语林 1小时前 :

    真的太喜欢这种完全靠情节,表演烘托的室内戏了,强烈建议翻拍一版武侠的

  • 良斌 8小时前 :

    裁缝、老鼠与黑帮,螺丝壳里做道场。三位核心人物的出场与设定,巧妙又精准。比如,异乡客裁缝,黑道已故打手之女始终想要逃离街道,换种人生活法,和曾为老大挡过六颗子弹的黑道继承者,与老板之子对于父爱的争夺,当然这里并不指涉真正的父爱,而是父亲形象所代表的权利结构关系,某种意义上的权力象征,以上这些,都相当丰满、有趣。整体来看,本片是部非常惊喜的小成本制作,带有点黑色幽默和螺旋式喜剧色彩的小品片。舞台是裁缝店,这出荒诞戏码,被以舞台剧的形式有意排演。从西装裁剪师一套服装的制作流程,来隐喻整个事件的发展,从文与武戏两条轨道上,形成语义上的对位——故电影剧作文本有着极强的文学性。影片结尾的反转,虽略显刻意之嫌疑,但无功无过,好在整部片子舒服自洽,在事实逻辑与情感逻辑的讨论维度上,无明显缺陷可指摘。

加载中...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